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产品目录
新闻动态

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,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


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: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

  

 近日,Photodigm公司推出了全新的X-Mode DBR激光器产品(US Patents 9,660,417 and 10,084,284),进一步扩展了DBR的无跳模调谐范围。DBR激光器利用布拉格光栅来进行高强度的增益选择,进而实现单频率激光输出。传统的DBR激光器无跳模调谐范围大约为0.2nm,这样的调谐范围足够满足大部分的应用要求,包括原子钟、磁力仪、重力计、原子陀螺仪等,在这些应用中DBR激光器频率锁定后将在整个使用寿命周期中保持无跳模发生。(该特点也是DBR区别于DFB的特性之一,DFB激光器在使用过程中光栅会发生老化,因此在使用寿命周期中会发生波长红移现象,造成瞬间脱锁。)

    传统DBR激光器的0.2nm无跳模调谐范围虽然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应用要求,但对于一些其他的应用则需要DBR提供更大的波长调谐范围,比如拉曼光谱、氧气探测、低噪声光学泵浦等。基于以上应用要求,Photodigm推出了全新的X-Mode DBR激光器,无跳模调谐范围可达2nm以上,可同时对温度和电流进行调谐。X-Mode激光器的波长调谐特性如下:



Wavelength-Temperature-Current surface plot showing the extended mode hop free tuning range of the Photodigm X-Mode DBR laser.

通常来说,半导体激光芯片发出的激光会包含多个分立的模式(纵模),当激光芯片的工作条件发生改变时,芯片内部的折射率会发生变化,进而导致输出波长跟着发生变化。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注入电流和温度来达到调谐波长的目的。对于DBR激光器来说,它将光栅放置于激光芯片的一端,通过光栅起到选模的作用。传统的DBR激光器在调谐过程中会出现光栅反射率与峰值增益波长(受电流和温度影响)间隔性失配的现象,因此会出现每隔0.2nm发生一次波长蓝移(跳模)。经过大量实验研究后,Photodigm找到了光栅反射率与峰值增益波长变化的精密关系,改进后的X-Mode激光器使光栅反射率与峰值增益波长时刻保持一致变化,因此X-Mode激光器在整个波长调谐范围内均不会出现跳模现象。

全新的X-Mode系列产品将进一步增加DBR激光器的优越性。与VCSEL和DFB相比,DBR激光器在激光线宽、输出功率、可靠性(可持续锁频)、调谐范围等方面将超越VCSEL和DFB产品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January , 2019



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,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,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,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,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Photodigm推出X-Mode系列DBR激光器产品,无跳模调谐范围新突破

德国 ALS 公司
海洋光学
台湾匠星
美国FJW红外观察仪
Calmar
Moglabs
Edmund
Thorlabs
Quanta System
photodigm
  电话:13126663633/010-57422700  传真:010-57422700  
邮箱:oewindow@126.com(销售+技术支持),sales@oewindow.com(商务)
  Copyright©2011-2023欧亿精密光电科技版权所有 All Rights Reserved